一单体屋顶光伏发电项目落户华勤

齐鲁晚报

2017-12-09 14:29

  本报济宁12月7日讯 (记者 康宇 通讯员 颜峰) 6日,在兖州区华勤工业园,山东华勤橡胶工业集团迎来了新能源科技产业示范基地120MW屋面光伏发电项目,这一项目是其与浙江鸿禧能源有限公司共同建设,该项目启动后,将成为国内单一整装区域面积最大、装机容量最大的光伏发电项目。

  这一项目总投资约10亿元,一期项目投资6.6亿元。项目建成后,每年提供的清洁能源可节约标准煤约45000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约125000吨,二氧化硫约1500吨,为改善当地能源结构、促进节能减排、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将起到积极的示范带动作用。

  对于这次合作,华勤集团党委书记牛宜顺表示,华勤集团自创建以来,始终坚持高质高端高效发展,坚持强强联合、创新发展,走出了一条高端引领、创新驱动、科技支撑、绿色低碳的发展道路。

  浙江省太阳能行业协会秘书长沈福鑫说,此次华勤集团与浙江鸿禧能源共同建设的120MW屋面光伏发电项目,是全国乃至全球最大的单体屋顶光伏发电项目,具有显著的带动引领作用,对促进光伏发电行业发展,助推生态文明建设意义重大。

  本稿件所含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齐鲁晚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网友为此稿件打分的平均分是:

( 编辑:罗伯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