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推动中蓝电子大步快跑

中华工商时报

2017-12-13 00:29

  成立于2011年10月,坐落于辽宁省盘锦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电子产业园的中蓝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蓝电子”),定位于移动设备摄像头用超小型自动变焦马达和镜头的设计开发、生产制造与市场营销,是一家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高新技术企业。如今,中蓝电子正在吸引着越来越多的目光:

  公司于2012年取得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认证证书;2013成功申报国家高新技术企业;2015年获批省级企业技术中心称号;2016年获批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和省级产业技术创新平台、盘锦名牌产品;2017年获全国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先进单位、辽宁名牌产品称号;公司自主研发设计出国内首条变焦马达自动化生产线,共计申请113项专利与2项软件著作权……

  作为中蓝电子的董事长,王迪是一名80后,有着年轻人特有的创新精神。2011年初,王迪敏锐地注意到我国手机产业的良好发展势头。于是,他带领着团队开始全国各地跑市场,外出考察“手机摄像马达”项目,2011年10月,辽宁中蓝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正式成立,标准的厂区、科学化的管理制度、良好的企业文化……处处都呈现着鲜明的现代管理特色和经营理念。自企业成立以来,王迪始终坚持诚信、专业、务实、高效的企业精神,坚持以市场为导向、以管理促效益、以品质求生存、以创新谋发展的经营理念,力求为客户及供应商提供持续的市场竞争力。

  王迪是位典型的创新型企业家。他狠抓产品质量,实施名牌战略,扩大企业规模;他着力推行企业现代化管理,运用高科技对企业实施技术创新,他投重资引进国内外先进的技术和设备,改进生产工艺,提高产品的科技含量及附加值,积极推进企业实现新跨越。在他的带领下,企业先后获得“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辽宁省创新型企业”、“辽宁省省级企业技术中心”等荣誉。他本人也荣获“辽宁青年创业奖”、“盘锦市优秀企业家”“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先进个人奖”“手机摄像头行业年度创新奖”等殊荣。

  2015年底,辽宁中蓝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正式成立,辽宁中蓝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是一家以生产电子产品为主的新兴企业,下属三家子公司:辽宁中蓝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辽宁中蓝光学科技有限公司、辽宁中蓝精密科技有限公司。中蓝集团与政府合作共同建立的“电子产业园”于2016年建成并投入使用,旨在全力打造国内以手机零部件产业为龙头的电子产业园区。

  王迪靠智慧,取得业绩;他靠仁义,成就辉煌。他常说,企业的发展离不开党的好政策、社会各界的支持。几年来,他始终把承担社会责任看作是义不容辞的职责:扶贫帮困、捐资助学、震灾捐款、家乡修路、组织员工无偿献血……王迪用实际行动带动、影响身边的人,时刻践行着“学雷锋、树新风”的时代精神。

  对事业有勇于拼搏的追求,对社会有甘于奉献的精神,王迪凭借着个人良好的素质和惊人的胆识,充分展示了新一代青年的风采。“在未来的征途上,我将不断进取,用不畏艰险的长征精神,继续拼搏在创业创新的长征路上。”王迪表示。

( 编辑:罗伯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