奉化区国税局一项服务 为企业节约成本2170万元

宁波日报

2017-12-20 06:29

  本报讯(通讯员谢晖)“我们尚处于筹建阶段,本以为认定、备案等工作可以投产后再做。幸亏奉化区国税局提醒,我们才没有错过固定资产进项税额抵扣,研发费用也准确归集,节约运行成本500万余元。”宁波比亚迪汽车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郝吉俊对国税部门的服务表示满意。

  据了解,在今年的汇算清缴过程中,奉化区国税局发现部分处于筹建阶段的高新技术企业已经设立了研发机构,但企业会计未对研发费用和生产经营费用分别进行核算。按照政策规定,对不能准确归集、明确划分研发费用和生产经营费用的,不得加以税前扣除。为此,该局对辖区内高端制造、高新技术企业开展了重点摸排,走访新成立企业85家,提醒34家企业调整税前扣除、26家企业进行进项抵扣、21家企业进行固定资产加速折旧,为企业累计节约成本2170万元。

( 编辑:罗伯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