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安全使用手机支付

宁夏日报

2017-12-20 10:30

  手机支付,特别是微信支付,已经成为我们生活中很重要的支付方式。新兴的支付方式正在改变我们的生活,通过手机快捷支付,我们的生活变得越来越便捷。然而,随之而来的便是安全问题。那么,对于这种潜在的风险,我们该怎么做才能尽量避免呢?

  不随便蹭用不明来源的公共网络。不明来源WIFI侵财是一种高科技犯罪手段,黑客建立一个与附近免费WIFI网络相似的钓鱼网站,手机联入这个网络后,黑客会利用技术手段,盗取受害人手机中的信息,如账号、密码等,然后再用转账的方式从受害人账户中转走资金。

  不随便扫描二维码。不法分子使用二维码生成器把病毒植入二维码,当人们扫描这些二维码时,病毒会植入手机。手机感染病毒后,不法分子会通过技术手段盗取手机里的信息,包括身份证号码、验证码等。此时,不法分子便能随意更改支付密码,盗取钱财。

  不要在陌生人的要求下随意下载不明软件,不要点击网络发来的不明链接,不下载安装无认证的手机应用,在不知名的移动互联网平台上谨慎支付。

  因此,在使用手机支付时一定要擦亮双眼,掌握防护技能,让手机支付在方便大家的同时,更能安全、省心和放心。

( 编辑:罗伯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