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地财险奉贤支公司违规承保被上海保监局处8万元罚款

千龙新闻网

2017-12-21 16:09

  千龙网北京12月21日讯 12月21日,上海保监局发布的行政处罚书显示,中国大地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市奉贤支公司(以下简称“大地财险奉贤支公司”)在销售保险产品过程中存在违规行为,被上海保监局处以8万元罚款。

  行政处罚书显示,2015年9月,大地财险奉贤支公司承保投保人为上海浦东新区民办西山幼儿园、被保险人为该幼儿园433名学生的相关保险,被保险人年龄均为8周岁以下的无民事行为能力人,该保单条款含有以死亡为给付保险金条件的保险责任。

  上海保监局认为,大地财险奉贤支公司为无民事行为能力人承保以死亡为给付保险金条件的人身保险,且投保人并非其父母,违反了《保险法》第三十三条的规定,根据《保险法》第一百六十三条的规定,责令大地财险奉贤支公司改正,处罚款8万元。

  周宝妹作为大地财险奉贤支公司时任总经理对上述行为负有直接责任。根据《保险法》第一百七十一条的规定,上海保监局决定给予周宝妹警告,并处罚款2万元。

( 编辑:罗伯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