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纪佳缘百合网加速产业生态布局 巨头联姻优势扩大

中国新闻网

2017-12-22 18:27

  中新网12月22日电 近日,百合网董事会议正式通过了《关于变更公司名称<公司章程>的议案》,拟变更公司全称为“百合佳缘网络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至此,国内婚恋行业两大巨头迎来了全新的历史发展阶段。');(window.slotbydup=window.slotbydup || []).push({id: '2475336',container: s,size: '300,250',display: 'inlay-fix'});})();

  产业前后端分工明确 生态战略布局成果明显

  自从两家宣布合并以来,围绕婚恋产业顶层的两品牌之间的分工和布局就成了市场关注的热点。随着今年11月9日百合网2017年第七次临时股东大会的召开,世纪佳缘与百合网的合并正式完成,同时分工也正式披露。未来,百合网董事长田范江将重点负责资本战略、婚礼、房产及投资等新业务的拓展。原世纪佳缘CEO、现百合网董事会总经理吴琳光全面负责婚恋交友、情感及金融业务,“世纪佳缘”与“百合网”将保持双品牌运营。

  在刚刚过去的10月份,世纪佳缘宣布平台注册用户突破1.9亿,并同时宣布面向港澳台地区,以及新加坡、马来西亚、越南、泰国等国家推出海外版产品,积极布局海外市场。业内分析指出,得益于世纪佳缘在国内婚恋市场份额的扩大与巩固,用户对世纪佳缘品牌与产品的认可度较高,对世纪佳缘向海外市场扩展的市场前景向好。而逐步聚焦于婚恋产业中后端布局的百合网,也通过一列的投资并购举措,开启了生态产业链的搭建。目前,百合网的婚恋产业生态圈目前已包括婚恋交友业务、婚礼业务(小两口)、婚恋咨询(百合密语,情感医院)、婚纱摄影(淘拍拍)、婚礼社区(婚礼大亨)、虚拟现实(兰亭数字)等领域。

  近日,合并后的“百合佳缘网络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宣布与玖富万卡联合出资,共同参股设立合缘万卡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双方各占注册资本的50%。双方将围绕打造婚恋产业生态圈的发展战略,共同完成婚恋产业生态圈用户消费升级,惠及超3亿用户。至此,包括婚恋交友、婚礼服务、情感咨询、房产、金融等在内的产业航母呼之欲出。

  婚恋产业前景向好百合佳缘用户数据超下游厂商总和

  根据统计数据显示,2017年第3季度,中国互联网婚恋交友市场规模达12.81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45.2%,环比增长6.1%,三季度在线婚恋服务营收创了新高,婚恋产业保持迅猛发展势头。而根据第三方监测平台艾瑞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世纪佳缘与百合网在2017Q3独立用户数和活跃指数中均保持较大规模的领先优势。其中,PC端日覆盖人数约105万,超过其他统计内下游厂商日均覆盖人数总和的两倍。同样的优势也在月访问次数、月浏览时长等各项活跃数据中保持领先。移动端方面,9月世纪佳缘与百合婚恋的月独立设备数月566万台,超过统计内下游厂商月独立设备数总和,而在指向用户活跃指数的月度使用时长,日均使用次数方面,百合佳缘更是大幅领先。

  据公开披露信息显示,在婚恋交友业务端,百合佳缘当前用户总数已超过2.7亿,线下一对一服务门店数量超过200家。分析人士指出,世纪佳缘与百合网在合并前便在业内占据头部梯队位置,并不断拓展延伸业务和产业链打造,形成了对婚恋产业格局的合围。相较而言,其他竞争厂商主要聚焦在线业务,或逐步转型成主做线下婚介业务,无法从产业战略上形成有效竞争,这也造就了百合佳缘独有的领先优势。

( 编辑:罗伯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