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监会对5宗案件行政处罚 信永中和被罚没440万元

中国经济网

2018-01-05 16:39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月5日讯 (记者 马先震) 今日,证监会召开例行新闻发布会。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常德鹏表示,证监会近日依法对5宗案件作出行政处罚,其中包括:1宗信息披露违法违规案;1宗操纵市场案,1宗内幕交易案,1宗中介机构违法违规案。信永中和会计师事务所(简称信永中和)在为登云股份IPO,以及年报审计过程中存在违规,被证监会罚没440万元。

  在1宗中介机构违法违规案中,经查,信永中和作为登云股份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中小板上市(IPO)、2013年及2014年年度报告审计服务机构,在为登云股份IPO及2014年年报提供审计服务过程中违反依法制定的业务规则,在为登云股份2013年年报提供审计中未勤勉尽责,对登云股份2013年年报出具的审计报告存在虚假记载等违法违规行为。

  证监会依法责令信永中和改正,没收业务收入32万元,没收违法所得188万元,并处以220万元罚款,对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郭晋龙、夏斌给予警告,并分别处以5万元罚款。

  常德鹏表示,对于上述违反证券期货法律法规,破坏市场秩序的行为,必须坚决予以打击,证监会将持续对各类违法违规行为保持高压态势,态度从严执法,坚定维护市场秩序,切实维护中小投资者合法权益。

( 编辑:罗伯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