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练内功加快产业升级

中华工商时报

2018-01-09 00:30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所作的报告,站在历史和时代的高度,高屋建瓴地阐释了新时代我国发展方向和基本方略,特别是对于民营经济的发展进一步指明了方向。作为一名民营企业家,我认真学习并领会了报告的丰富内涵,也将结合工作实际,尽快把报告精神贯彻落实到行动中。

  十八大以来,河北省民营经济取得了较快发展。到2016年底,民营经济实现增加值21583.1亿元,比上年增长7.2%,占全省生产总值的比重为67.8%,比上年提高0.1个百分点;实缴税金2666.2亿元,增长10.7%,占全部财政收入的比重为61.0%,提高1.5个百分点;就业人员2193.1万人,增长1.7%。民营经济已成为河北省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具体到我们斯特龙集团,目前已经在生物医疗、建筑装饰、金融投资等领域取得了一定成绩,累计承担着国家火炬计划、省重大科技成果转化专项等各类科技项目30项,获得各类专利20项,有三家子公司通过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认定,一家子公司在新三板挂牌上市。

  在十九大报告精神指引下,我们斯特龙集团将进一步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步伐,重点向高新技术领域投资发展。我们将持续加强企业科研与创新研发力度,苦练内功,不断增强创新发展的动力,不断研制出安全、可靠、有效的新型生物细胞医疗技术,大胆探索临床应用的新途径,为提高人民群众生活质量和身心健康、提升我国医疗卫生保障水平和技术实力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作者系全国工商联女企业家商会副会长、斯特龙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

( 编辑:罗伯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