绩优产品投资能力增强

中华工商时报

2018-01-19 00:30

  刚刚过去的2017年,A股结构分化明显,一批综合投研能力出色,善于捕捉结构性行情的基金公司得以脱颖而出。据银河证券统计,华泰柏瑞基金2017年度旗下股票基金算术平均股票投资主动管理收益率达到了21%,旗下多只基金获得了晨星、银河、海通等评级机构的五星评级肯定,在量化投资、主动权益、指数投资和固定收益四大领域均有不俗表现。

  值得注意的是,在2018年1月13日公布的“东方财富风云榜”中,华商量化进取凭借卓越的投资管理能力和出色的业绩斩获了“2017最受欢迎量化产品奖”。数据显示,在2017年量化基金“一九行情”、业绩分化、首尾相差近60%的大背景下,华商量化进取不仅2017年获得了13.75%的正收益,同时在近半年、近一年和近两年各不同时间段的收益率均排在同类灵活配置型基金的前1/3阵营。

  2018年开年以来,市场做多情绪浓厚,记者注意到,市场上部分主动权益基金,积极把握市场变化,在风格分化中重点配置优势板块,精选个股,基金净值屡创新高。其中鹏华基金旗下多只主动权益基金,2018年以来精准捕捉结构性投资机会,已经取得了显著的超额收益。Wind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1月12日,鹏华消费优选、鹏华策略回报今年以来回报分别为7.85%和7.24%,表现极为亮眼。

  另据了解,在华泰证券旗下涨乐财富通APP“财富嘉年华理财节”活动中,连续三年蝉联基金业“金牛基金公司”的中欧基金,携旗下中欧新蓝筹、中欧成长、中欧时代先锋等5只绩优产品深度参与理财节活动,投资者能以最低至一折申购费率优惠购买到这几只明星基金产品。据银河证券截至2017年末的数据显示,中欧成长A和中欧时代先锋A过去一年净值增长分别达到35.41%和34.80%。

  另据银河证券统计显示,按照2017年的收益从高到低排序,银华富裕主题以53.09%排在榜首;更加难能可贵的是,在前几年波动巨大的市场环境中,该基金在2015年、2016年分别收获了40.10%和7.45%的单位净值增长。以此计算,银华富裕主题最近三年的平均年收益高达33.55%,在23只连续三年跑赢沪深300指数的基金产品中排名前四。

( 编辑:罗伯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