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州租车上线分时租赁

北京日报

2018-01-19 03:29

  本报讯(记者 董禹含)昨天,神州优车宣布神州租车即将上线分时租赁业务,正式入局“共享汽车”赛道。它将开放平台已有的全部车型,利用已有车辆空闲时段实现分时租赁,主打超低价格,将开通55个城市,北京将在今年3月底正式上线。

  神州租车的分时租赁业务主打超低价格,无起步价,计费标准为0.19元/分钟+0.99元/公里。以开车1小时行驶20公里为例,神州租车的价格为31元,低于市面上其他共享汽车平台的价格。

  神州优车董事长兼CEO陆正耀解释说,低价格的原因在于分时租赁业务是利用神州租车平台现有车辆的闲散时间来做,省掉了车辆成本和一定的停车费用。将开放旗下全部的50余种车型,均为汽油车辆,今后也有可能加入新能源车型。分时租赁不按照车型收费,用户有望以同样的价格体验到宝马、路虎等豪华车型。

  据悉,神州租车分时租赁业务将在全国55个城市开通,其中,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将作为首批城市在今年3月28日正式上线。届时,市民用神州租车APP下单,可在北京170多个神州租车网点租到分时租赁车辆,用于分时租赁的网点还将继续扩充,信用评价达到一定分数的用户可实现免押金。

  此前,摩拜上线共享汽车业务,一嗨租车推出分时租赁品牌“嗨车”……共享汽车领域的“战火”越烧越旺。普华永道思略特发布的《共享汽车现状与趋势报告》指出,得益于移动互联网技术发展以及政策利好频出,预计未来5年汽车分时租赁市场将以超过50%的增幅继续发展。

( 编辑:罗伯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