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驾驶企业新排名 苹果特斯拉双双垫底

科技日报

2018-01-22 01:29

  新鲜事

  据CNET网站报道,日前,美国市场研究机构Navigant Research发布了最新无人驾驶技术排行榜,其调查研究显示,无人驾驶汽车行业的现状已经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特斯拉、苹果公司在今年的排名垫底。

  为什么这个排名顺序会是这样呢?Navigant以特斯拉为例解释称:“虽然特斯拉在推行自动驾驶技术上表现得很激进,但自从它终止了和Mobileye的合作后,就一直试图用自家研发出的系统达到和以往同水平的自动驾驶功能。”

  苹果排名垫底的原因,或许是因为苹果公司已经将注意力从其秘密的自动驾驶项目“泰坦计划”上转移走了。除此之外,作为外包商和承包制造商,苹果目前仍不具备任何与汽车制造相关的基础设施。

  作为这项长期榜单的前任榜首,福特今年的排名下跌到了第4位。这种变动主要是由戴姆勒与博世、宝马与英特尔、大众与英特尔等公司强强合作所营造出的激烈市场竞争所导致。中国搜索巨头百度也推出了“阿波罗计划”,这让百度的排名一举从挑战者分类里的末尾,跃升至竞争者分类里的前列。

( 编辑:罗伯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