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娱乐互联网金融携手发力 A股创业板再上1800点

广州日报

2018-01-25 07:42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张忠安)低沉两年多的传媒娱乐和互联网金融突然发力,将A股创业板再次推上1800点。创业板当天成交超过900亿元,多股涨停。收盘后不少股民问:资金都去哪了?A股风格会转换吗?有机构人士就表示,大资金还是手持金融地产家电等白马股,部分资金开始攻击优质成长股,但系统性风格切换仍需要等待。

  筹码松动

  “今天表现最火热的是创业板,但带动创业板的确是传媒娱乐和互联网金融,信息软件也是后来跟涨。”面对昨日创业板大涨,一位券商投顾对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表示。

  截至收盘,创业板指数涨2.57%报1813.28点,上涨45.45点。而传媒娱乐当天上涨3.76%,成交139.87亿元,换手率为2.35%。涨停个股达到6家,分别是中国出版唐德影视中文在线横店影视华策影视光线传媒。同时,中文传媒新文化华谊兄弟金逸影视等涨幅都超过6%。另外,三七互娱昆仑万维掌趣科技等也大幅走高。在板块中,仅当代东方大晟文化小幅下跌。

  互联网金融领域也表现强势,东方财富盘中涨停,收盘大涨9.07%。上海钢联过去四个交易日报收了3个涨停板。而同花顺恒生电子金证股份赢时胜等涨幅都很耀眼。

  “今天表现强势的两个板块中,传媒娱乐股过去调整时间太长。而互联网金融以及信息软件板块也是2016年以来遭到抛售,目前无论从估值,还是从监管层面看,不敢说利空出尽,但基本上把利空消化得差不多了。”上述券商的相关人员告诉记者。

  实际上,传媒娱乐上一波牛市行情比A股来得更早。2012年四季度,传媒娱乐板块开始了一波大牛市,光线传媒从2012年12月4日到2015年6月5日,累计上涨了10.34倍。掌趣科技在这一时段累计涨幅也超过10倍。影视行业龙头华谊兄弟同期涨幅也在8倍以上。但从2015年6月之后,传媒娱乐行业持续下跌。记者统计显示,在A股非理性下跌前上市的50家传媒娱乐类上市公司中,电广传媒华数传媒江苏有线暴风集团东方明珠等13家公司股票截至昨日收盘的累计跌幅均超过70%,跌幅超过50%的也达到33家。

  估值情况

  经过股价的持续下跌和业绩逐步恢复,多数传媒娱乐类上市公司估值大幅压缩,22家公司的最新动态市盈率低于30倍。

( 编辑:罗伯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