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点播报:周期发力 沪指再创反弹新高

新华网

2018-01-29 11:37

  中证网讯 (记者 申玉彬) 1月29日早盘,在煤炭、钢铁等周期股的发力下,沪指早盘高开后一路震荡走高,截至发稿,盘中最高摸至3587.03点。截至10:30,上证指数报3576.05点,涨0.50%;深证成指报11497.06点,跌0.53%;创业板指报1815.22点,跌0.09%;中小板指报7610.59点,0.84%。

  行业板块方面,中信一级行业指数中,煤炭、钢铁、石油石化等行业指数涨幅居前;食品饮料、电子元器件、通信等行业指数跌幅居前。概念板块方面,打板、海南旅游岛、乙醇汽油等概念指数涨幅居前;蓝宝石、维生素、食品安全等概念指数跌幅居前。

  盘面上看,周期股强势毕现,牢牢占据涨幅榜前列。博星投顾指出,近期大概率会出现年报业绩确定性强的新热点。从目前两市公布的年报预期数据来看,化工和钢铁板块是业绩增长幅度最大的两类品种,而定向降准的实施给了房地产和银行板块宽阔的护城河。如此一来,在权重股继续搭台的情况下,题材股实现轮动和蓝筹配合继续逼空的可能性仍然存在。

  西部证券指出,总体上看,当前市场环境较为稳定。经济数据平稳、1月解禁洪峰的渡过以及陆续展开的年报行情,对指数中期反弹的推动作用依旧存在。不过对于持续拉升后的市场,单一领涨板块和强势股高位振幅加剧,都易触发两市短时调整的出现,提防沪指回补上周一跳空缺口。操作策略方面,对持仓个股适时调整,及时从高位滞涨品种中撤离,关注绩优且中期有效突破的二线蓝筹等。

( 编辑:罗伯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