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上海“小天使”在台开启文化探索之旅

中国政府网

2018-02-06 07:06

  新华社台北2月5日电(记者 李慧颖 李凯)“2018两岸小天使交流活动”5日在台北拉开帷幕,上海广播电视台小荧星艺校的小朋友将与台北市木栅小学、薇阁小学的小朋友进行四天三夜的文化、媒体探索之旅。

  本次活动是由台湾东森基金与上海市海峡两岸交流促进会合作举办,首先由东森邀请上海少儿参访团到台湾,之后台湾少儿团将回访上海,为两岸孩子们搭起友谊桥梁,也为两岸文化交流注入温馨情谊。

  5日下午,小荧星艺校的43名师生抵达台湾,台北木栅小学的师生特地到机场接机,随即一同前往台湾新媒体东森新闻云进行参访,体验即时与网友互动,以及新闻云特有的员工宠物日,这让两岸的小天使们感到新奇又有趣。

  在当晚举行的联欢活动中,上海和台湾小天使担纲主持,两地小朋友们在台上分别表演精彩的才艺,在台下相互交流学习、表演心得并互换礼物,共同祝愿两岸民众新春快乐。

  来自上海市浦东新竹园小学五年级的徐若家小朋友表示,很想了解台北小朋友学习语文方面有什么不同,因为我们用的是简体字,他们用的是繁体字。“我会和台北的小朋友介绍东方明珠,它是上海的标志。如果他们来上海,我想带他们去世纪公园玩。”

  联欢活动小主持人之一、台北木栅小学五年级学生俞丞芯说,木栅是台湾有名的产茶区,我希望能向上海小朋友介绍台湾的茶文化,“我觉得喝茶泡茶可以让我们的心安静下来,我觉得上海的小朋友也会喜欢喝”。

  东森董事长廖尚文在致辞中表示,东森自2007年开始举办“两岸小天使”交流活动,每年安排两岸小朋友互访,希望在两岸散播爱与和平、快乐的种子,传播“两岸一家亲”的理念。

  上海小荧星教育公司副总经理王勤东表示,上海广播电视台小荧星艺校曾多次参加两岸交流活动和文艺演出,相信通过这次两岸小天使的交流,一定能加深双方的了解与友谊,促进两岸之间的爱与和平,“因为大家有相同的文化与对艺术的共同追求”。

  据介绍,在随后3天,两岸小天使们还将前往薇阁小学、木栅小学参访,进行才艺以及说唱艺术、茶文化、书画等多元交流,并携手同游台北市木栅动物园、台北故宫博物院。

( 编辑:罗伯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