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海尔计划在德国上市?回应:正在研究论证

中国新闻网

2018-02-09 08:44

  中新经纬客户端2月9日电 今日早间,青岛海尔发布公告称,近日,公司注意到有媒体发布“海尔计划在德国上市,将成为首个D股的中国企业”的报道。公司表示,目前正在研究论证D股发行的可行性,但尚未聘请专业机构开展工作、亦未形成任何内部决策。

  据路透社8日消息,四名知情人士透露,青岛海尔正计划成为在法兰克福发行D股的首批三家中国公司之一。其中的两位知情人士称,尽管海尔的股票发行规模尚未敲定,但它可能会达到约10亿欧元。

  D股是指注册在中国境内的股份有限公司在德国法兰克福发行上市的股票。D股发行需经过中国和德国监管机构的审核和批准,上市和交易均采用德国股票市场的相关规则。(中新经纬APP)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 编辑:罗伯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