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指单日重挫4.05%一周跌幅9.6%空方动能尚未消除

兰州晚报

2018-02-12 02:29

  兰州晚报讯(记者袁文波)上周沪指跌近10%,创两年来最大周跌幅。2月9日,沪深股市低开后均持续走低,沪指盘中一度失守3100点。截至收盘,沪指报收3129点,下挫4.05%,周跌幅达9.6%,创下2016年1月以来最大周跌幅。深成指下挫约3.58%,惊险守住1万点,周跌幅达8.46%;创业板下挫幅度也接近3%,周跌幅达6.46%。

  有公开数据显示,这波从高点3587下杀,短短10个交易日,暴跌了524.29点,幅度为14.6%。截至2月9日,有1870只个股的股价已创下2638点低位以来的新低,比2016年1月A股遭遇熔断时还要低。

  市场有机构分析指出,短线看连续暴跌的市场,随时可能出现报复性反弹,并且春节前只有3个交易日,客观上也需要回稳。由于两周大跌500多点,这给节前的反弹留出抢“红包”的空间和机会。不过由于周线和月线都收出大阴线,不仅已连续两天跌破并远离年线,而且还跌穿了2638点以来的一条长期上升趋势线,形势较为严峻。建议投资者不要盲目止损和砍仓,对手中的个股最好区别对待。华龙证券研究部李斌表示,上周各大指数均跌破重要支撑位,空方动能尚未消除,创业板跌幅最小,源于其早于主板的调整周期时间较长,部分个股出现超跌反弹,但能否延续反弹态势还需观察。需密切关注早于大盘反弹的个股,可逐步加仓。

( 编辑:罗伯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