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续反弹 沪指冲高回落上涨近1%

南宁晚报

2018-02-14 06:30

  周二市场延续反弹,沪指上涨近1%,周三是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由于经历上周的大跌, 市场情绪面尚处于惊魂未定, 最后一个交易日预计不会有大资金流入,市场或振荡为主,邕城业内人士认为, 操作上已经持有处于低位的优质个股的投资者坚定持股过节为主,没有进场的投资者可在最后一个交易日逢低进场,逐步加仓操作。

  大盘:市场延续反弹 沪指上涨近1%

  周二市场整体呈现冲高回落走势,沪指早盘一度大涨2%,盘中重回3200点大关而后振荡走高。临近上午收盘,在房地产、银行、保险、券商等权重股带动下,主板指数继续拉升,创业板则稍显回落,上证50及沪深300上涨。不过午后涨幅开始收窄,机构分析认为主要原因在于:上周大盘大幅下挫后,市场情绪仍有待修复;另外,一部分投资者选择抛售后持币过节,使得市场在午后承压。深成指与创指走势大体相同,冲高后有所回落。

  最终沪指收盘小幅上扬0.98%,3200点得而复失,收报3184.96点;创业板指冲高回落,尾盘一度翻绿,收盘微幅上涨0.03%,收报1648.58点。沪深两市合计成交仅有3471亿元。

  盘面上,行业板块涨多跌少。此前表现偏弱的保险、民航、地产、多元金融、银行等板块迎来回升,四大险企集体上涨,万科、保利、华夏等地产权重股均振荡上扬,工农中交建及招行集体走高。

  分析:节后有望迎来一波上涨行情

  节前是选择持股还是持币?根据东方财富网调查显示,有52.1%的股民选择节前持股;34.9%的股民表示自己节前会选择持币;还有13%的股民难以作出判断,视情况而定。

  对此,华泰证券南宁中泰路证券营业部投资顾问卢宏锋认为,大盘上周暴跌主要是由于受到外围因素影响,一旦这些因素解除后大盘就会出现反弹,近两日创业板的很多个股均出现较大反弹走势,基本把上周最后三个交易日的跌幅收复甚至股价创新高。因此,操作上已经持有处于低位的优质个股的投资者可坚定持股过节为主,没有进场的投资者可在最后一个交易日逢低进场,逐步加仓操作。加仓的标的为未来业绩增长较明显的稀缺行业,新能源、大金融、消费升级等板块均可逢低重点布局。经历了此次调整之后,很多个股的风险已经得到大幅度释放,目前很多个股跌回了启动点,处于低位的个股继续下跌之后估值更低,投资者可逢低吸纳持,持股过节为主。

  节前的最后几个交易日大部分机构陆续开始放假,导致市场成交量比较低迷,周三成交量可能会更低。不过,可展望节后的行情,有望迎来一波上涨行情。

  另外,节后全国“两会”即将召开,2018年是我国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可能有很多重大政策公布,这些政策力度有望超出市场预期。因此,重点关注节后政策陆续公布之后,是否有较好的新政策可利好于哪些行业,投资者可重点关注。

  长城证券南宁民族大道证券营业部投资顾问谢业毅说,预计周三市场缩量小涨,持仓过节者可持有一些券商和有春节档的传媒类影视股。

  建议:关注民航领域或将受益

  2018年春运的大幕已经拉开,据中国民用航空局预计,在此期间民航将运输旅客6500万人次,同比增长10%左右。受利好消息提振,周一航空板块表现不俗。相关机构对今年春运的预期,民航客运量在高基数上继续维持高增长态势,民航业或有望打开“量价齐升”的良好局面。

  卢宏锋认为,可重点关注大型航空公司,现在人民币在升值周期,民航最大的支出为燃油,人民币升值之后,可降低航空公司的采购成本。此外,未来机票价格有望放开,未来有机票定价权。且随着居民收入提高,出行很大一部分选择航空出行,出行次数会越来越多,外出旅游次数增加,因此,航空公司未来业绩有望得到增长。

( 编辑:罗伯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