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跃资金继续加码两小创

北京晨报

2018-03-05 01:29

  上周上证大盘如期出现冲高回落震荡整理走势,预计本周上证大盘短线虽有反弹,但短期仍将维持震荡整理格局。

  上周本栏继续维持部分重点大金融、品牌消费、智能科技、5G、消费电子、医疗健康、供给侧及国企改革、高端制造、军工及军民融合等行业主题中部分原有重点星级股评级。上周增星股为原“**”股宝信软件汉得信息启明星辰大华股份快乐购生意宝安科生物国科微江丰电子等,上述个股属工业互联网、网络安防、传媒、互联网金融、精准医疗、芯片及半导体等主题。上述个股近期资金介入明显,企稳反弹走势或延续中期行情,故上调操作评级转入“***”。而原“*”股恒生电子、绿明科技、华宇软件网宿科技富安娜中国电影内蒙一机中航光电等,属互联网金融、网络安全、云计算、大数据、新零售、影视传媒、军工等主题,近期资金介入维持企稳反弹或延续中期行情,故上调操作评级转入“**”。上周新增“*”股上海新阳通富微电长川科技太极实业东土科技浪潮信息神思电子完美世界游族网络慈文传媒凯乐科技烽火通信、星网瑞捷、恒华科技高新兴久其软件赢时胜长信科技三环集团天奇股份晶盛机电中直股份中航沈飞中航飞机中航电子航发控制航发动力顺丰控股中科三环等,属半导体、工业互联网、人工智能、传媒、通信、物联网、互联网金融、消费电子、军工、物流等主题,近期资金介入明显企稳反弹,故加*列出短线关注。

  上周本栏减星级股为中线重点“***”股中国铝业,及“**”短中线华泰证券广发证券等,上述个股短线复牌后机构调仓明显,或延续震荡整理走势,故暂取消星级评级。

  上周主板市场如期呈现冲高回落震荡整理走势。从市场层面看,主板市场受个别周期股复牌及品牌消费白马股业绩低于预期,大跌叠加海外市场调整影响,呈现震荡整理走势。部分去年涨幅较大的白马蓝筹及涨价周期股,面临中期业绩证伪,其机构投资逻辑出现分歧,导致相关个股部分机构呈现继续调仓迹象,从而导致主板市场维持震荡整理。预计主板震荡格局仍将维持。上周两中小受注册制延后推迟两年,及监管层做出对生物科技、云计算、人工智能、高端制造四个行业独角兽IPO快速通道利好消息影响,继续强劲反弹。从本栏近两月跟踪政策对市场分析及影响看,表明监管层目前正在继续坚定执行两月前提出的加快实现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强化现代化经济体现的战略支撑的大战略,其配套政策正逐步落地。而从两小创市场表现看,上周持续强劲反弹,伴随成交量也持续放大,表明短期市场活跃资金继续加码两小创迹象明显。特别是上周受美股再度大跌影响,主板领先指数上证50维持低迷,而创业板表现强势,短期有与主板分化引导反弹迹象,从而进一步奠定并强化其中期反弹行情的格局。短线看,创业板在连续反弹后有技术整固要求,但对于其中期行情反弹高度和时间仍未达到,同时机构继续加仓也有一个时间过程,故其整理后仍将延续中期反弹格局。上周两小创中有中线大资金驻守的芯片半导体、工业互联网仍是机构资金持续关注重点。同时军工及军民融合中细分行业龙头,也有机构资金抄底迹象,并呈现一定的持续性,上述相关回调后短中期仍可关注。从市场操作策略看,今年新兴产科技成长股及新经济创蓝筹将有更好市场氛围及更多市场机会,其中近阶段有资金持续关注的消费方面中的文化传媒、新零售、智能科技中的芯片半导体、工业互联网、人工智能、大数据、云服务、网络安全、生物医药等,相关细分行业龙头成长个股回调,短中期仍可重点关注。天财投资 黎明

( 编辑:罗伯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