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小鹏:努力建设骨干交通网络 为雄安新区发展服好务

新京报

2018-03-05 13:25

 交通部部长李小鹏回答记者提问。新京报记者 侯少卿 摄 

交通部部长李小鹏回答记者提问。新京报记者 侯少卿 摄

  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今天上午开幕,会后,交通部部长李小鹏在“部长通道”接受采访。

  新京报记者提问,北京到雄安新区城际铁路建设情况如何,相比京沪高铁有何特点?雄安新区到其他地区的城际铁路有无规划?

  李小鹏回答说,对于党中央建设雄安新区的部署,交通运输部开展了规划研究,推动了一批重大项目建设,京雄城际、京石铁路开工。中央要求布局高效交通网络,适时开工建设一批重点交通项目,交通部下一步要抓好贯彻落实。一是要规划引领,在总体规划制定交通专项规划,并抓好落实。第二,要推动一批重点骨干交通项目开工,比如京雄高速公路、荣乌高速公路雄安段改造项目等等。第三,提升服务品质,促进环保生态建设。

  “我们一定努力建设骨干交通网络,为雄安新区的发展服好务。”李小鹏说。

( 作者:王姝 贾世煜 陈鹏 沙雪良 侯少卿   编辑:畅帅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