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生猪价格连续八周持续走低

新华网

2018-03-25 10:24

  新华社济南3月25日电(记者邵鲁文)山东省畜牧兽医信息中心最新统计数据显示,3月12日-3月18日,山东生猪价格为10.95元/公斤,同比降低28.99%,环比下降3.52%,这是山东生猪价格连续第八周走低,目前生猪养殖跌至亏损线以下。

  数据显示,除生猪价格继续下行外,山东猪肉价格也呈下降态势,价格为23.16元/公斤,同比降低15.35%,环比回落2.28%。目前,山东生猪价格和作为主要饲料的玉米价格比为5.70:1,同比降低40.09%,环比回落6.54%。生猪养殖已跌至亏损线以下,目前育肥一头猪基本要亏损240余元。

  山东省畜牧兽医信息中心高级畜牧师胡智胜说,在供给方面,前期极端天气导致生猪销售时间错位,猪价开始出现下跌。需求方面,市场对猪肉的需求较往年减少,加之年后迎来的消费淡季,导致市场需求疲软,也加速了猪价下跌,导致三月猪价持续低位震荡。

  胡智胜分析,短期来看,随着市场上留存数量减少,生猪养殖效益已经低于成本线,屠宰企业收猪难度提升,猪价向下空间有限。大周期来看,受养殖规模化带来母猪生产效率及出栏生猪体重提高的影响,有效供给正逐步回升。预计本次下跌趋势延续至4月份,到5月份预计将有反弹。

( 编辑:罗伯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