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打“忽悠式”重组

北京晨报

2018-03-30 00:29

  还记得“小燕子”赵薇50倍杠杆收购万家文化案吗?“大忽悠”们以后再想这么玩收购,可就得想着点后果了,浙江九好集团欲通过造假方式实现借壳上市,最后却因“忽悠式”重组受到了严惩。

  深交所相关负责人日前表示,2017年12月以来,深交所主动组织实施三个针对上市公司、债券发行人的现场检查项目,在防止大股东侵害上市公司利益、打击“忽悠式”重组、防范化解债券市场风险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这意味着,监管重拳已经砸向“忽悠式”重组!

  Word-汪:“忽悠式”重组到底有多少?

  南山一梦:数据显示,仅2017年8月,就有洲际油气友宝在线山西焦化华通能源东莞控股南通锻压等36家上市公司宣布终止重大资产重组。去年前八个月,有260多家上市公司终止了重组事项。

  直言不讳886:因在重大资产重组及非公开发行股票停复牌事项办理和信息披露方面存在违规行为,厦华电子(600870)及时任董事长的王玲玲遭到上海证券交易所的公开谴责。

  趋势安全第一:*ST海润,不知道是不是忽悠式重组?

  雪球投资666@趋势安全第一:*ST海润(600401)重组不归深交所管,*ST东数(002248)才归深交所管。

  jsylu:奥瑞德(600666)到4月份都1年了,还在停牌中。

  凤凰股神三天准赚:*ST新亿(600145)都停牌2年多了。

  Word-汪:如何让“忽悠式”重组销声匿迹?

  老牛老马:支持从严监管!

  股友2PoWl6:为严打点赞!

  股友V0bjSM:看评论就知道,借重组之名长期停牌的股票不在少数。归根到底,应该限定停牌时间最多15天,让市场去决定。公司本身也没必要停牌,为那些一边重组、一边放开交易的上市公司点赞。

  HHHHHJJDG:严打不要总是一阵风,要把严厉惩罚措施跟上才行,忽悠性重组应该计入诚信,忽悠一次,十年内不受理重组。

  桃发发:能不能开一个举报通道?超过30天的股票停牌,应强制复牌。外围市场重组不需要停牌的,应该向其看齐。

  晕谷123:真正的重组股也被打了。

  杜征征:应对滥用停复牌和信息披露违规等“忽悠式”重组行为加大法律惩罚力度,强化民事责任追究,要让涉事方及相关负责人担负起背信成本的责任。

  周科竞:想要让造假者知难而退,一方面要增加造假失败的概率,另一方面也要大幅提高处罚力度。对于证券期货的违法犯罪处罚,大可以取消上限,不能让顶格处罚成为造假企业的保护伞。美国处罚造假企业的做法是罚到“死”为止。

  主持人:Word-汪

( 编辑:李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