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新高铁通过环评报告

中国新闻网

2018-04-05 00:54

  中新社吉隆坡4月4日电 马来西亚环境局日前批准马新高铁环境影响评估报告。

  此间《东方日报》报道,马来西亚高铁公司4日发表声明指出,环评报告去年12月13日提交环境局,并在去年12月27日至今年1月25日对外展示,获取公众反馈并进行检讨。

  声明说,最终提交的环评报告,內容概括了各利益相关者的反馈意见,包括公众、政府机构和环境局等单位。

  该机构首席执行员莫哈末诺依斯玛指出,环评报告获得批准,是马新高铁的一项重大进展。“我们已制定必要措施来处理和减低整个工程带来的对环境的潜在影响”。');(window.slotbydup=window.slotbydup || []).push({id: '2475336',container: s,size: '300,250',display: 'inlay-fix'});})();

  马新高铁全长350公里,耗资120亿美元,预计2026年通车。

  马新高铁建成后,新加坡至吉隆坡的交通时间将由现在的4至5小时缩短为90分钟。预计每天客流量将达数十万人次,人们往返两地将更加便捷。

  马来西亚高铁公司和新加坡高铁公司正在就高铁项目进行招标,招标结果将于2018年下半年公布。(完)

( 编辑:罗伯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