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常德一季度环境空气质量大幅提升

湖南日报

2018-04-25 14:01

  在4月23日的全国城市空气质量排行榜中,常德市当日以空气质量指数31的成绩排名全国第三、全省第一。据常德市环保局披露,今年一季度,常德市城区环境空气质量优良天数为67天,优良率74.4%,比去年同期上升了7.7个百分点;空气质量综合排名由去年同期的全省第12位提升到第7位。

  常德市城区环境空气质量明显好转,得益于综合施策,精准发力,持续推进大气污染防治十大专项行动。今年一季度,在抓好大气污染防治日常工作的同时,常德市重点实施了《特护期大气污染防治行动实施方案》,先后开展了全市性春节“禁燃”、清明节“文明祭扫”等专项行动。市、区两级环保干部组织力量全天候巡查管控、制止大气污染行为。今年春节烟花鞭炮禁燃,办理违规燃放案件26起,拘留7人,罚款6500元。春节期间各项污染物浓度明显下降,未出现一天重污染天气。(记者 肖洋桂 通讯员 牟志勇 黄道兵)

( 编辑:罗伯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