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创新铸就卓越品牌 东旭集团2017年品牌价值跃升至179.5亿

中国网财经

2018-05-09 16:27

  5月9日,在第二个“中国品牌日”到来之际,“2018中国品牌价值评价信息发布暨第二届中国品牌发展论坛”在上海举行,会上隆重揭晓了2017年中国品牌价值测评结果:东旭集团品牌价值跃升至179.5亿元,与华为、海康威视、联想、京东方共列电子行业五强,并在全国718家参选企业中名列第53强。同时,相比 2015年127.82亿元与2016年158.96亿元的水平,东旭集团品牌含金量连年跃升。

  据了解,本次论坛由中国品牌建设促进会、经济日报社、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中国资产评估协会、中国标准化研究院、中国优质农产品开发服务协会、国家食品质量安全监督检验中心和深圳市标准技术研究院联合举办。旨在促进我国企业进一步加强品牌建设,更好地参与国际商业竞争。整个品牌价值评价活动将围绕“品质革命与品牌评价”、“品质革命与创新传播”、“品质革命与世界级品牌打造”等话题进行深入讨论,评价极具权威性。

  与会专家指出,东旭集团品牌价值能够获得巨大提升并居于行业领先地位,得益于集团在“实业报国”理念指导下的科技创新。东旭集团自成立以来,坚持以技术创新推动企业发展、不断加大技术研发和投入力度,为企业实现创新驱动国家发展战略、推动国家和社会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做出杰出贡献。集团多项产品不仅填补国内空白,更深刻改变了人们的生产生活方式。

  东旭集团是国家高新技术领军企业,全国工商联“中国民企500强”和工信部“中国电子信息百强”企业,是国家专利最高奖项“中国专利金奖”和“中国质量奖”获得者。

  此外,通过20年的发展,东旭集团已经发展成为拥有东旭光电(000413.SZ)、东旭蓝天(000040.SZ)、嘉麟杰(002486.SZ)三家主板上市公司,产业涵盖光电显示材料、石墨烯产业化应用、新能源客车、光伏发电与环保、高端装备制造、金融、产业园区等多领域的高科技集团,光电显示、能源环保等不少产业板块已经处于行业领先地位。

  2017年,东旭集团总资产2000亿元,员工2万人。业务遍及全国20余个省级行政区,覆盖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成渝等经济带。业务遍及全国20余个省级行政区,覆盖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成渝等经济带。

  据了解,东旭集团构建了强大的创新体系,通过广泛与国内外知名科研机构和院校开展产、学、研合作与交流,逐渐形成多层次多角度的研发体系。资料显示,截至2017年12月底,东旭集团及各子公司累计申请国内专利2300余件,年均增长率维持在40%以上;累计申请PCT国际专利12件;拥有授权有效专利1500余件。

  其中,东旭液晶玻璃基板产品的量产产能稳居国内第一、全球第四,并成功试制0.3mm超波并可360度弯曲的浮法盖板玻璃。

  在石墨烯产业化应用这一“黑科技”领域,东旭已成为行业引领者,目前已开发出快充电池、城市照明、居民采暖三大类石墨烯产品,填补了多项石墨烯应用的空白,取得了一大批发明专利和创新成果。

  此外,在新能源客车领域,东旭旗下申龙客车2017年位列中国五强。目前东旭还积极投资石墨烯动力电池、氢燃料电池等前沿技术,并已经启动“新能源汽车+石墨烯快充电池”的技术整合,为未来持续快速发展奠定坚实技术基础。

  东旭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集团未来将坚定不移地走“推动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转变,中国速度向中国质量转变,中国产品向中国品牌转变”。与众多企业共同努力,为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高经济质量优势做出应有的贡献。

( 编辑:胡爱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