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市工商联探索银企合作新机制

中华工商时报

2018-05-14 00:29

  【本报渭南讯】日前,陕西省渭南市工商联召开“营商环境·金融服务”恳谈会。渭南市各县(市、区)工商联主席、党组书记,直有关职能部门、部分金融机构负责人和民营企业家代表参加,市政协副主席、工商联主席张开主持,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政法委书记樊存弟出席并讲话。

  会议旨在通过搭建政银企合作交流平台,建立政府协调引导、部门联系扶持、银行主动服务、企业诚信发展的长效机制,破解企业融资难题,实现银企互利共赢,营造良好的金融投资环境,不断提升渭南的竞争力和吸引力。

  会上,建设银行、中国银行、陕西和谐投资集团等金融机构介绍并推介特色金融产品;西部证券和陕西泰普律师事务所进行了企业上市及相关法律辅导;签订了银企合作协议;政银企代表进行了互动交流,并对下一步强化银企合作,优化营商环境,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等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

  樊存弟指出,这次营商环境提升年银企恳谈会,既是一次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的落实会,又是一次“营商环境提升年”活动的推进会,更是一次政银企互动沟通的交流会。会议内容丰富、气氛融洽、富有成效。为我们解决金融投资短板、优化金融投资环境提供了思路。

  樊存弟强调,宽松良好的金融投资环境,是衡量一个地区营商环境优劣的重要依据,是推动经济社会健康发展的重要保障。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充分提高认识,积极转变作风,切实提升服务,搭建起银企合作“直通车”,当好银企合作“驾驶员”,保障银企关系在市场导向下健康平稳发展。

  樊存弟强调,金融是现代经济的核心,实体经济的命脉,离开了实体经济,金融就是“无源之水、无本之木”,推进银企合作共赢是企业和银行自身发展的客观需要。希望各金融机构积极转变信贷观念,主动提升金融服务水平,加强信贷产品创新力度,在保证资金安全的前提下,针对中小微企业特点,探索符合渭南市企业发展资金需求特点的信贷策略和产品。希望广大民营企业要规范管理,内强素质,不断增强金融机构信贷资金投放信心;要守法诚信,外树形象,最大限度争取金融投资支持;要选优项目,争取支持,注重发展实体经济,主动创新开发新产品,不断提高产品竞争力,为渭南追赶超越注入新活力,提供新动能。(雷江波)

( 编辑:罗伯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