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指周线“三连阳”延续调整是大概率事件

兰州晚报

2018-05-14 01:29

  兰州晚报讯(记者袁文波)市场在经历持续性调整后,上周(5.7—5.11)迎来阶段性反弹行情,沪深市场两大指数均出现不同程度上涨,从股指运行区间来看,沪指已成功摆脱3100点压制,正在向3200点区间逼近,而深成指也实现阶段性上涨,再次向更高一级的空间迈进。与此同时,作为中小盘市场的创业板指数,则继续呈现出阶段性上涨。截至周五收盘,沪综指报收3163.26点,一周上涨72.23点,周涨幅2.34%,实现了周线“三连阳”;深成指报收于10634.3点,一周上涨208.11点,周涨幅2%;创业板指数报收于1834.78点,一周上涨19.93点,周涨幅1.1%。

  华龙证券研究部李斌表示,创业板周五缩量大阴,反吞了前三日的横盘小阳,并且跌破了1850点,但是中期安全线依然保持上行,回调整理是较好的洗筹动作,接近1800点一线适度加仓做多。整体来看,预计市场延续调整态势是大概率事件,关于调整的深度需观察资源类板块的表现情况,由于板块轮动切换频率加快,热点无序表现加大了短线交易的难度。操作上建议投资者可关注资源股、新能源汽车、消费等板块中的绩优股,整体仓位控制在半仓左右,警惕回调风险。

( 编辑:罗伯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