尾盘走弱沪指小幅下挫估值或仍处于底部区域

兰州晚报

2018-05-17 04:30

  兰州晚报讯(记者袁文波)周三,沪深两市跳空低开,随后弱势震荡,创业板走势略强于沪指,盘中一度翻红。午后两市维持低位,临近尾盘指数出现放量下挫。截至收盘,沪综指跌0.71%,报3169.57点;深成指跌0.43%,报10701.32点;创业板指数跌0.61%,报1846.67点。上证50跌1.24%,报2716.78点。

  板块方面,食品加工板块盘中拉升,煌上煌、来伊份、桂发祥、盐津铺子、庄园牧场、绝味食品、好想你等个股亦有拉升表现。海南板块盘中再度大涨,双成药业、罗牛山、海南瑞泽、海南高速、海峡股份等多股大涨。此外,医药、白酒等消费板块领涨,金融、黄金、工业互联、5G等板块调整。市场有分析指出,MSCI(明晟指数,又译摩根士丹利)已经正式公布纳入的A股标的,这也将于6月1日开始生效。“入摩”后,对于蓝筹股修复行情是促进作用,从中长期看,都可逢低适当配置。但短期看,市场成交并不活跃,连续反弹后也面临阶段性的反向选择。

  华龙证券兰州合水路营业部投资顾问狄红梅认为,目前市场估值仍处于底部区域,且A股加入MSCI,对具有估值优势的成长类品种有较大的正向推动作用。前期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的医药、消费等品种,由于近期市场涨幅较大,建议逢高逐步降低仓位,耐心等待其回调机会,但其后市或将仍为外资关注的品种,建议继续重点关注。未来市场,低估值和高成长仍是市场主线,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MSCI中优质品种的低吸机会。

( 编辑:罗伯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