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只晋股被纳入MSCI指数体系

山西晚报

2018-05-17 07:29

  本报5月16日讯(记者 薛皓中)5月15日凌晨,全球影响力最大的股票指数——MSCI指数(明晟指数),公布了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的中国A股名单,234只A股被纳入MSCI指数体系,其中包括山西证券、潞安环能、西山煤电、太钢不锈、山西汾酒、大秦铁路。

  此次入选MSCI的6家山西上市公司,分别属于非银金融、食品饮料、钢铁、煤炭采掘、交通运输行业,都是我省的行业龙头或代表性企业,具有经营稳健、成长性好、长期投资价值高等特点。

  此次入选MSCI指数体系,有观点认为,作为MSCI指数成分股,这6家公司的股价有望获得资金、情绪的双支撑。不过,也有观点认为,短期外资可能更多只是起到一种引导作用,实质性影响或有限。

  MSCI指数是明晟公司基于全球市场编制的一系列股价指数,全球的专业投资人士均会使用该指数作为投资参考。随着A股被纳入MSCI指数,一方面,有利于海外资金入驻,给A股带来增量国际资金;另一方面,也意味着人民币国际化和资本市场更进一步开放。

( 编辑:罗伯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