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平台促会员理念提升

中华工商时报

2018-05-24 00:29

  近日,由辽宁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沈阳市人民政府、主办的“2018第七届中国(沈阳)国际住宅产业博览会”在沈阳国际展览中心开幕。建立方装配式建筑及产业国际联盟携泰通建设集团、建立方职业技能教育咨询(大连)有限公司、中润泰通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大连润璟生态绿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泰通装配式建筑材料研究院、北京建谊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大连盈顺建材有限公司等十余家会员企业组成大连展团集体亮相沈阳住博会,这也是建立方国际联盟会员首次集体参展。展会期间,住建部科技司、辽宁省建设厅等相关部门领导先后到国际联盟展区参观,了解国际联盟发展及会员企业情况并给与给予高度肯定。

  本届展会以“改革创新与建筑产业现代化”为主题,展期三天,展会现场共分为“装配式建筑样板房、智慧社区;预制混凝土结构、钢结构;现代建筑节能、新型建材;集成房屋、门窗幕墙;全装修、绿色装饰材料;别墅设施、楼梯护栏、房地产、城市规划、特殊小镇、现代建筑技术与服务”等展区,展出面积达65000平方米,展位数量超过3000个,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上百家企业参展。

  住建部科技司副司长郭理桥、住建部科技司国际合作处处长侯文俊、住建部科技与产业促进中心副主任文林峰等相关领导来到建立方国际联盟会员展区参观。同日下午,辽宁省建设厅厅长魏举峰一行在沈阳市建委隋明悦副主任的陪同下,走进建立方国际联盟展区。国际联盟秘书长孙桂云分别向参观领导介绍了建立方国际联盟成立的初衷,目前发展情况以及会员单位情况和取得的成果。魏举峰很关注大连市装配式建筑的发展情况,并向秘书长详细询问大连装配式建筑企业的发展情况以及大连市的相关政策。他表示,计划到大连进行装配式建筑实地调研,并组织召开现场会,同时有机会到建立方国际联盟的装配式建筑展厅参观。

  展会期间,建立方国际联盟会员展区前参观和交流咨询的人员络绎不绝。各参展单位负责人也就相关具体业务与参观者进行交流洽谈。泰通装配式建筑材料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邢福说,“作为国际联盟的首批会员单位,在近一年的时间里,泰通研究院已经与多家企业达成产学研的合作,目前,我们与国际联盟部分会员之间已经实现合作和技术转化,研究院已经研发出多种新产品,同时我们希望更多的研发企业提供技术,推动技术升级,以后有机会共同参与行标制定。”

  建立方国际联盟会员单位、建立方职业技能培训学校校长李冰冰说,“建立方职业培训学校作为东北地区唯一的全国应用型人才培养基地,首次亮相住博会,得到了参展各方的高度关注。本次展会上,我们全面展示了培训学校项目信息,其中《应用型人才项目校企合作》《大连理工大学建筑行业高级研修班》《装配式建筑工程师》《装配式建筑关键技术培训》等培训项目不但得到了来自政府机构的关注,而且也得到了建设单位、设备供应商、设计单位等客户的积极响应。通过与客户深入的交流,培训学校取得了广泛的合作意向。同时作为建立方装配式建筑及产业国际联盟的成员,我们将秉承联盟宗旨,推动装配式建筑关键技术和管理培训,做行业发展的助推剂。”

  据国际联盟秘书长孙桂云介绍,“联盟成立以来,以推动装配式建筑产业规范良性发展为使命,以实现产业链上下游及关联企业合作共赢为目的。本次展会是国际联盟首次组团参展,以后我们会经常组织参加全国性行业展会和峰会活动,致力于为会员提供更多的资源和信息,我们希望通过多种途径,寻找对接更多的有效资源和相关优惠政策,促进会员企业快速发展。”

  据悉,建立方装配式建筑及产业国际联盟是在住建部、工信部、科技部等国家部委有关部门的指导下,由中润泰通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联合行业协会、高校科研院所、投融资机构、规划设计院所、知名企业等共同发起。建立方国际联盟自成立以来,坚持秉承“携手、创新、共享、未来”的发展理念,使联盟内部企业成为命运共同体。通过搭建技术研发平台、设计创新平台、市场开发平台、咨询服务平台、金融服务平台、企业交流平台和产品交易平等,促进联盟会员企业的理念提升、技术进步和竞争力的增强,从而实现快速的发展。

( 编辑:罗伯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