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市大宗交易23日高达31亿元

广州日报

2018-05-24 04:10

  新闻链接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张忠安)万科A股连续多个交易日现身大宗交易,引发市场对宝能继续清盘减持的猜想。不过,23日虽然万科并未出现大宗交易平台,但永辉超市、美的集团、海康威视等蓝筹股白马股却突然现身。有分析称,从交易席位来看,境外资金成为卖出主力。

  截至23日收盘,A股大幅下跌。在大宗交易平台上,机构资金并没有闲着。数据显示,周三当天沪深两市大宗交易平台出现54宗交易,合计金额31.13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不少蓝筹股白马股现身其中。如零售龙头永辉超市周三出现三笔大宗交易,交易价格均为9.08元/股,相比9.31元的收盘价明显折价,成交量为4564.42万股,成交额为4.14亿元。这也意味着,永辉超市3笔交易合计成交12.43亿元。买方均为国泰君安北京知春路营业部,卖方为兴业证券连江文山北路营业部和华福证券连江丹凤东路营业部。

  同时,家电龙头美的集团也以47.37元/股的打折价成交了1.43亿元。卖方为中国银河证券德清营业部,买方为光大证券佛山顺德北滘营业部。

  另外,海康威视、新和成等蓝筹白马股也出现在大宗交易平台,其中,海康威视被机构专用席位卖出2.57亿元,中金公司上海黄浦区湖滨路营业部接盘。新和成被机构专用席位卖出1.93亿元,中国银河证券杭州体育场路营业部接盘。

  有分析认为,从交易营业部来看,主要还是大资金在对倒,其中,境外资金减仓的可能性较大。

( 编辑:罗伯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