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部门联合检查七里河房地产市场

兰州晚报

2018-05-26 02:29

  兰州晚报讯(记者赵文瑞)5月25日,兰州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联合国家统计局兰州调查队、省住房资金管理中心、兰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及市区级工商、物价管理部门,对七里河区部分房地产开发企业进行了专项检查和整治。

  检查组随机抽查了中天健广场、兰石·豪布斯卡、温商·金茂外滩、恒大帝景、保利·理想城等多个在售商品房项目,重点包括项目销售现场、房源及信息公开公示情况、房源销控表及销售价格“一套一标”情况、开发企业的开发经营行为、预售资金监管情况、处理投诉及纠纷情况,以及配合住房公积金贷款办理情况。

  记者发现,目前只有个别房企存在现场销控表制作不规范、“一套一标”不规范等情况。据悉,6月底前联合检查组将通过现场巡查、合同抽查、投诉处理等方式,对拒不整改、扰乱市场秩序、存在严重违法违规行为的开发企业依法依规严肃处理,通过多部门失信联合惩戒措施,暂停或取消网上签约资格,同时上报“信用中国·甘肃兰州”网站进行失信惩戒。

( 编辑:罗伯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