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川助中国男排胜劲旅法国队

北京日报

2018-06-05 09:17

  本报讯(记者 黄志阳)北京时间昨天凌晨,2018年世界男排联赛波兰罗兹站比赛落幕,中国队末轮3比2爆冷击败欧洲劲旅法国队。中国队的北京籍接应江川发挥出色,得到全场最高的30分。

  一周前的宁波北仑站,中国队1胜2负,唯一的胜场是直落3局轻取阿根廷队。此番转战罗兹,中国队前两轮相继不敌德国队和东道主波兰队,末轮挑战2015年和2017年世界男排联赛总决赛冠军法国队。

  是役,尽管对手实力较强,但中国队打出了一定冲击力,且把握住了关键分,最终以3比2险胜,5局比分为16比25、25比22、25比21、16比25和15比13。技术统计显示,江川得到全场最高的30分,进攻44扣26中,成功率高达59%。赛后接受采访时,江川谦虚地表示,“虽然我们赢球了,但法国队不是最强阵容,他们在拦防体系和调整进攻方面给我们上了一课。我还是年轻队员,很多球的处理不够理智,希望今后能打得更好。”

  至此,前两周分站赛战罢,江川在6场比赛里5次荣膺单场得分王,目前分别以128分、成功率55.94%高居总得分榜第一、扣球榜第三。对此,不少球迷盛赞江川是“世界级球员”、“中国男排新的领军人”,甚至有人称他为“男版朱婷”。接下来,中国队将移师俄罗斯乌法参加第三周分站赛,对手是伊朗队、巴西队、俄罗斯队。

( 编辑:罗伯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