缩量震荡沪指连阳市场下跌空间有限

兰州晚报

2018-06-07 03:29

  兰州晚报讯(记者袁文波)周三两市低开后展开弱势震荡整理,沪指最低下探至3103.53点,考验3100点支撑,而上午一度强于沪指的中小创,午后跌幅有所加深。沪指全天现横盘震荡走势,个股整体跌多涨少,盘面整体表现清淡,知识产权保护、物流等概念股表现亮眼,市场总体量能仍显不足,观望情绪较浓。截至收盘,沪指跌0.03%,报3115.18点;深指跌0.20%,报10365.13点;创业板指数跌0.16%,报1743.25点。

  盘面上,知识产权保护概念股全天领涨两市,光一科技、中国科传、京华激光、读者传媒涨停。水泥板块午后异动拉升,青松建化、西藏天路、天山股份、万年青、塔牌集团、冀东水泥、祁连山等个股均有拉升表现。此外,物流、富士康、次新股、有色、天然气等板块涨幅居前,特色小镇、租售同权、家电、乳业、环保、银行等板块跌幅居前。华龙证券兰州合水路营业部投资顾问狄红梅表示,整体来看,市场仍处于底部修复阶段,但结构性机会依然存在,在估值与业绩的支撑下,市场下跌空间有限。目前市场反弹或正在酝酿,MSCI纳入A股,对优质上市公司形成正面推动作用,中兴通讯事件的和解显示中美贸易取得一定进展,而经济目前韧性已被认可,因此市场目前处于底部区域。

  操作上,狄红梅建议重点关注优质的白马品种,尤其对于上证50中多头排列的品种予以重点关注,从指数走势看,该指数走势明显强于其他指数,板块方面,继续关注大消费、医药等品种。而对于创业板品种,则由于其本身估值较高,建议投资者逢高降低仓位。

( 编辑:罗伯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