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指数窄幅震荡

贵阳晚报

2018-06-07 08:30

  上证综指

  开盘:3109.17点 最高:3117.52点

  最低:3103.53点 收盘:3115.18点

  涨跌:0.97点(0.03%)

  成交:1629亿元

  深证成指

  开盘:10375.26点 最高:10403.93点

  最低:10337.71点 收盘:10365.13点

  涨跌:-20.48点(-0.20%)

  成交:1971亿元

  创业板指

  开盘:1744.17点 最高:1751.97点

  最低:1735.37点 收盘:1743.25点

  涨跌:-2.87点(-0.16%)

  成交:700亿元

  中小板指

  开盘:7137.10点 最高:7176.16点

  最低:7124.04点 收盘:7142.59点

  涨跌:-4.50点(-0.06%)

  成交:849亿元

  周三,沪深两市全天呈现窄幅盘整格局。

  盘面上,高送转板块掀涨停潮,超频三、星云股份、会畅通讯等多股涨停。知识产权保护概念表现强势,中国科传、京华激光等涨停。有色金属板块升温,寒锐钴业、云南铜业涨逾4%。物流、水泥、天然气板块同样涨幅靠前。

  金百临咨询认为,短线A股市场的买盘力量仍然来源于境外资金,尤其是北上资金的主动性买盘。体现在盘面中,就是医药股、食品股、饮料股、化妆品股、机场股等品种的持续活跃。看来,境外资金已成为A股在近期的核心买盘力量。这说明当前境外资金对中国经济的前景仍然持有较为积极的预期,否则他们也不会大手笔的持续净买入。既然如此,对中短线的A股市场走势的确不宜过于悲观。在操作中,建议市场参与者积极跟踪干线高速公路股、枢纽机场股等硬资产股。同时,跟踪食品饮料股、医药股等龙头股。

  源达投顾表示,沪指在五日线上出现小幅震荡,由于周二市场中阳反弹,但量能未能跟进,因此昨日出现震荡分歧也是正常的。从短线趋势来看,5日均线支撑只要不破,大盘将保持着震荡式反弹趋势,关注上方30日均线附近3140点压力。创业板指相对较强,周二长阳反弹,周三继续小幅冲高,但由于上方有缺口压力,因此能否回补还有待观察,如果量能出现明显放大,同时情绪转为一致的背景下,则回补将有望。操作上可重点关注前期回调到位的科技类个股的止跌企稳机会。

  博星投顾表示,虽然上证指数走出三连阳,但成交量还是没能明显放大,如果大盘短线向上冲击3150点压力位,而成交量还是跟不上,则要注意逢高减仓,规避回调风险,不排除指数会二次探底。

  综合

( 编辑:罗伯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