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大银行太原分行助推“美丽山西”建设

山西晚报

2018-06-14 04:29

  本报6月13日讯(记者 薛皓中)记者今日从光大银行太原分行获悉,为响应山西省委省政府“早日重现山清水秀、天蓝地绿的美好风光”的号召,该行积极投身山西省绿色金融领域,截至目前已累计为太原市绿色出行、棚户区改造、环境治理等项目发放绿色金融贷款287亿元,占全省绿色金融贷款总额的36%,有力支持了“美丽山西”的建设。

  今年年初,光大太原分行向太原公交控股集团发放固定贷款3亿元,帮助企业购置新能源公交车。此项业务能够有效减少汽车污染物的排放,实现环境的进一步提升,方便市民快捷、绿色出行。

  与此同时,光大太原分行紧跟山西省城镇化发展步伐,对城中村改造项目、市政道路建设项目、保障安居房建设项目等给予重点支持,在项目审批、贷款投放上均通过绿色通道,保障落地效率。该行还积极探索业务模式,首创碧桂园公司作为借款主体的城中村改造一二级联动模式,为继续支持城中村改造项目提供了新的融资路径。截至今年一季度末,光大太原分行累计为太原棚户区改造和城郊一体化建设授信194亿元,支持了山西省绿色经济发展。

  在环境综合治理方面,光大太原分行先后向晋阳湖改造项目发放贷款90亿元,向省水利建筑工程局发放贷款0.65亿元,有力支持了山西省水利工程、河流生态修复。

( 编辑:罗伯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