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监管总局:天津伊利乳业有限责任公司食品安全管理制度落实存缺陷

中国经济网

2018-06-15 18:38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6月15日讯 记者从国家市场监管总局获悉,2018年4月23日—27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组织食品安全生产规范体系检查工作组对天津伊利乳业有限责任公司婴幼儿配方乳粉生产许可条件保持情况、食品安全管理制度落实情况等进行了食品安全生产规范体系检查,发现该公司在食品安全管理制度落实方面存在缺陷。

  总局指出,该公司一台生化培养箱未按照设备测试证书的偏差数值进行温度纠偏,实际控制温度比规定值低0.3℃。不符合GB 23790—2010中6.2条款关于应确保用于测定的监控设备(如压力表、温度计等)准确有效的要求。

  总局表示,食品安全生产规范体系检查工作组已在检查过程中将该公司食品安全生产规范体系检查情况反馈天津市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委员会。天津市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委员会已要求该公司整改,完成整改后需向天津市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委员会提出验收申请,验收情况将以适当方式向社会公布。

( 编辑:罗伯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