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达环保整治要求 石嘴山市霄华工贸公司被取缔

宁夏日报

2018-06-19 17:26

  6月5日,本报报道了石嘴山市霄华工贸有限公司环境违法案。6月14日,记者随自治区、石嘴山市环保部门在“回头看”检查中了解到,因霄华工贸公司工艺整改困难较大,难以达到环境整治目标要求,被石嘴山市列入散乱污企业予以取缔。

  此前,中央第二环境保护督察组接群众投诉:霄华工贸公司生产过程存在扬尘和固体废物随意堆放等问题。环保执法人员现场检查发现,该公司烘干炉除尘效果低下、炉渣和原煤随意堆放,涉嫌环境违法。同时,还存在原煤露天堆存、未采取遮盖措施问题。当时,除要求企业停产整治外,环保部门还依法向霄华工贸公司开出30万元罚单。

  6月14日,记者在霄华工贸公司厂区看到,循环池、沉淀池已拆除,堆放的炉渣、原煤均已清除,2座用于生产的热风炉也被扒开两个大洞,地上还散落着不少废弃砖块。石嘴山经济技术开发区环保分局负责人告诉记者,霄华工贸公司的生产设备、工艺陈旧,环保设施年久失修无法达到环保要求,接到中央第二环境保护督察组转办件后,当地执法部门第一时间要求企业停产整治。后因该企业工艺整改困难较大,难以达到预期环保整治目标,石嘴山市最终将其列入散乱污企业名单,予以取缔。

  霄华工贸公司相关负责人高峰说,因工艺落后、环保不达标,去年以来该公司多次前往四川、山东、河北、山西等地考察,计划投资1200万元引进低压循环蒸发器设备,彻底改善工艺,但苦于资金受限,设备暂未引进。目前,公司厂区主要生产设备拆除完毕,已不具备生产能力。(记者 李锦 智慧)

( 编辑:罗伯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