萍乡十余名商会企业家与孤寡老人共度端午

中华工商时报

2018-06-21 00:30

  【本报萍乡讯】端午节是我国的传统节日,6月17日端午节前夕,萍乡武功山麻田敬老院内欢歌笑语,其乐融融。萍乡市创新发展商会华美商区十余名企业家驱车赶往武功山麻田敬老院开展爱心慰问活动,看望那里的49位孤寡老人,并给老人们送去了牛奶、衣物、西瓜等慰问品,使老人们深切感受到来自社会的“孝心”。

  活动现场,华美商区十余名企业家向敬老院的49位孤寡老人每人赠送了一箱牛奶,陪老人们吃团圆饭,让老人们度过一个欢快的节日。大家领到牛奶后都非常开心,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广场上,企业家和老人们欢聚一堂,共同包粽子,大家分工明确,有的淘米,有的清洗粽叶,还有的人负责剁猪肉,让浓厚的节日氛围充满整个敬老院。此外,还有企业家将敬老院内打扫得干干净净,并且在院子周围泼上雄黄酒。厨房里,企业家和老人们正忙碌着准备一顿丰盛的午餐。

  老人们品尝着美味佳肴,畅谈他们生活中的美好变化,感恩党和政府以及爱心人士的关怀,麻田敬老院内充满欢声笑语,大家其乐融融。

  华美商区区长罗佑山说,端午节是我国的传统节日,尊重老人,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为弘扬敬老、爱老、尊老、助老的传统美德,我们借此端午节之际,与老年朋友欢聚一堂,共度佳节,为他们送去真挚的祝福。”(李小涛)

( 编辑:罗伯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