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财政厅促规范性文件管理精细化

中国财经报

2018-06-26 10:30

  本报讯 浙江省财政厅采取三举措,促进规范性文件管理工作精细化。

  一是组织联合会审。在前期实地调研指导的基础上,对全省26个市县区发文目录初审后选择了300余个文件进行重点审查。从“行政性”、外部性”和“规范性”三个特征着手,对应当作为规范性文件管理而未纳入管理的文件进行甄别;从制定程序、审批流程、征求意见情况等方面对纳入规范性文件管理的文件进行“回头看”。

  二是邀请专家把脉。在对“存疑”文件进行初步筛选的基础上邀请省法制办备案处的专家帮助进一步审核把关,提出专业意见。对审核中发现的具有普遍性的问题进行提炼总结,有助于举一反三,避免出现类似问题。

  三是开展专题研讨。召开全省财政系统规范性文件座谈会,邀请规范性文件管理工作成绩突出丽水市财政局介绍管理经验;对会审中甄别出的不合规文件进行逐一点评通报,并提出整改建议,有效促进浙江省财政规范性文件管理工作做精做细做实。 (陆阳)

( 编辑:罗伯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