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新沂高度重视“回头看”通报 提高政治站位抓好问题整改

中国新闻网

2018-06-26 20:34

  中新网南京6月26日电 (记者 朱志庚)6月26日,生态环境部发布“回头看”通报,通报中央第四环保督察组在下沉督察时发现新沂市泽龙石英有限公司酸洗废水渗坑整改不力、蓝丰公司存在露天堆放工业固废的问题。26日下午,新沂市委宣传部对外发布消息称,针对存在问题,新沂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要以“铁腕”和“零容忍”的坚强决心,彻底堵住各类环境污染源。

  6月19日,新沂市已对江苏泽龙石英有限公司进行立案查处。目前企业已有1人被刑拘,2人被取保候审。同时制定紧急处置方案,将废水、泥浆等运入厂内“三防”池内,完成清理废水、泥浆等约2750立方米。并委托淮安市华测检测技术有限公司对水池内废水、泥浆及周边土壤进行取样检测,根据检测数据进一步做好整治。

  对于蓝丰公司露天堆放工业固废的问题,企业已于6月19日将废设备转移至有围堰的水泥硬化区并加强管控,对地面废料进行收集,妥善贮存,对设备内存废料的处置工作将严格按规范进行处置。

  生态环境部问题通报后,新沂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26日下午,新沂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再次赶赴现场,督查整改工作,要求高度重视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工作,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真认账、真反思、真整改,坚持即知即改、立行立改,以坚决的态度,直面问题,全力整改,全面调查,严肃问责,积极配合上级有关部门调查,认领责任。

  新沂市将对中央环境督察及其“回头看”行动、“263”行动等环境污染治理攻坚战过程中涉及的所有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以及面上环境隐患进一步深入排查,逐一解决,要以“铁腕”和“零容忍”的坚强决心,彻底堵住各类环境污染源。(完)

( 编辑:罗伯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