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大银行太原分行履行社会责任 普惠三晋小微

山西日报

2018-06-27 05:29

  新消费升级浪潮来临时,传统餐饮行业也亟待转型发展。今年37岁的柳先生,从运城打拼到太原,在太原市中心商业区开着一家晋南风味的中型餐馆。多年来苦心经营,客户流量的叠加,急需扩大经营,紧跟产业升级的变革。而一个现实问题摆在他的面前,一边是需要扩大经营的餐馆,一边是手头的资金全部投入到日常经营当中。这让柳先生一时着急了,他曾想过将名下两套房产中的一套出售来获得启动资金,短期急于出售房产,价格又不太理想。

  就在柳先生一筹莫展之时,听说光大银行的房抵快贷办理速度很快。于是抱着试一试的心态,前往光大银行太原分行。经个贷客户经理细心调查核实,餐馆经营期限较长,客流量较大,且柳先生名下98㎡的房产可作为抵押物,恰好符合该行房抵快贷的要求。

  更令人惊喜的是,在柳先生将完整资料提交的第二天,他就得到了已审批通过的消息,贷款金额是60万元,期限为20年。光大银行太原分行就如“及时雨”一般,助推了柳先生“经营扩大”的梦想,在谋求传统餐饮行业转型之路上,资金的支持,使得他的新餐馆顺利开张,并且逐步形成了品牌连锁效应。

  在光大银行太原分行,这样的案例其实很多。它也是光大银行普惠金融方式之一。普惠金融,顾名思义,以金融为工具,探索可负担的成本为有金融服务需求的社会各阶层和群体提供适当、有效的金融服务,小微企业、农民、城镇低收入人群等弱势群体是其重点服务对象。

  随着时间的推进,普惠金融涵盖的层面更多,它是助力支持地方经济发展的落脚点,也是服务民生金融问题的最佳解决方案。关注民生,服务多层面,光大银行太原分行普惠金融敏锐地捕捉着民生刚需问题,将个贷业务发展全面进行提升,筑建起“信贷工厂”,重点投射到房贷、按揭、二手房买卖等老百姓亟待解决的实际问题中,一步步搭建普惠金融畅通管道,成为太原市民首选的理财银行、按揭银行、贷款银行。

  对于政府而言,光大银行太原分行掷地有声地为民生服务,同时,积极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国企转型、城市“再造”、道路建设、精准扶贫,这些由小而大的普惠金融举措,撬动着责任企业社会使命担当,更助力着山西地方经济的快速发展,“造血又输血”,给予山西转型发展关键期重要的一笔,更反映出光大精神、共享阳光、创新生活的宗旨。

   【光大速度】“房抵快贷神效率”

  光大银行太原分行在系统内首家实现了微信公众号“房抵快贷”线上房产价值评估,同时测算客户的最高可贷金额,让客户一目了然直接了解到贷款额度、贷款期限;同时,办理贷款全程省去许多复杂无效率的环节,只要贷款客户资料齐全,T+1模式审批出结果,最大程度方便客户。

  光大银行二手房“快贷”业务,被客户称为“神枪手”,关键是落实出效率。光大银行二手房快贷业务能够保证1个工作日内完成审批,5个工作日实现放款,按揭贷款流程实现了多重角色的体验,满足了卖方急于收取全款、买方急于入住的买卖双方,客户仅需去一次银行、一次交易中心办理手续,后续可由担保公司代为办理,这样放心安全的交易方式,深受二手房中介机构和老百姓的喜爱。

  【光大服务】“优化环节服务佳”

  取之精华,去之糟粕。光大银行太原分行每一位员工,都将以“客户角色”带入,假设着自己是客户,期待怎样的光大服务,达到更好的普惠理念。

  不管是小微企业,扶贫农户,还是房贷诉求的普通市民,找到他们的共性,摒弃服务环节的“浪费”设置,从客户进入光大银行起,咨询、业务办理、等候办理……所有的小环节里深藏大功夫,人工服务和智能服务并肩,将环节优化,提升服务质量。

  【光大信用】“层级设置保安全”

  每一场金融变革与革新都是一场浪潮巨变。“去中心化”“减环节化”、区块链条式的银行助力,在互联网金融、人工智能等技术面前,光大银行太原分行普惠金融,发挥信用本质,服务产业垂直、产品创新、思维创新,全面打通对公、对私客户,拉动消费,支持地方实体经济发展。

  其间,蝶变革新的光大银行太原分行普惠金融事业部,建立专门的风险管理团队,风险规范和把控,信用升级,安全升级,将普惠金融业务的政策、规则制定及产品研发具体落实起来,扶贫、涉农、支持双创小微企业,真正普及惠民服务,实现金融功能。

  小孙

( 编辑:罗伯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