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检查污染源普查工作 确保清查质量走在前

宁夏新闻网

2018-07-06 14:55

  为深入推动宁夏各市县认真开展污染源普查质量核查,保证清查工作质量,做到应查尽查,不重不漏,在前期已经进行污普质量核查的基础上,7月5日,自治区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成立检查组分三路对银川市西夏区、吴忠市利通区、中卫市海原县开展清查质量检查。

  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是国务院于2016年10月决定开展的一项重大国情调查,按照国务院污普办要求,2018年6月底要完成全面清查,8月1日开始入户调查。经过对国家、自治区下发目录库中4万多个清查对象的反复筛选及现场调查,基本确定纳入下一步入户普查对象9461个,其中:工业源5697家,规模化养殖场2129家,集中式污染治理设施320家,生活源锅炉1066台,入河排污口249个。

  通过检查,检查组发现各地在对污染源普查的组织领导方面,存在对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重要意义认识不到位、重视程度不够,工作责任落实不到位,污普工作人员及技术力量配备不足等问题。在具体普查技术方面,对国家污染源普查清查工作技术规定和技术规范等技术文件掌握不够透彻,清查小区划分不清晰,行业类别区分不细致,导致调查对象有遗漏,调查信息有错误。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检查组现场要求各地及时改正,责令各地要举一反三进行自查自纠,整改提高。(记者 杨兆莲)

( 编辑:罗伯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