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姆勒获自动驾驶路测牌照

北京日报

2018-07-07 04:29

  本报讯(记者 董禹含)跨国车企纷纷搭上我国自动驾驶高速发展的“快车”。戴姆勒集团昨天宣布,于近日获得北京市自动驾驶车辆道路测试牌照,成为首家获得北京自动驾驶路测牌照的国际汽车制造商。

  此前,百度、北汽新能源等企业已经获得自动驾驶路测牌照。戴姆勒表示,获得北京市自动驾驶车辆道路测试牌照后,将使用梅赛德斯-奔驰测试车辆展开道路实测,进一步完善其自动驾驶技术的应用。戴姆勒股份公司董事会成员、负责大中华区业务的唐仕凯表示,戴姆勒将持续加大研发投入,拓展研发领域,为中国客户提供量身定制的领先技术、产品和服务。

  戴姆勒正加速与中国本土伙伴的合作,此前与百度阿波罗自动驾驶平台合作,还与清华大学共同创立了“可持续交通联合研究中心”。2014年,梅赛德斯-奔驰中国乘用车研发中心在北京揭幕,据介绍,目前该研发中心的设计师和工程师团队数量已增至2014年的近3倍。

  今年5月,宝马获得上海市智能网联自动驾驶测试牌照,成为首家在中国获得自动驾驶路测许可牌照的国际整车制造商。

( 编辑:罗伯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