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市股最后一天还在涨

北京晨报

2018-07-12 01:29

  在A股市场上的最后一天,两只退市股的表现仍是“不甘寂寞”。昨天是退市昆机(600806)和退市吉恩(600432)在退市整理期的最后一个交易日,随后的五个交易日内,这两只股票就将被上交所正式摘牌,终止上市。

  最后一天还有投资者买入

  昨天全天,退市昆机上下震荡,截至收盘,其股价竟逆势上涨3.52%,收于1.47元。退市吉恩则始终在跌停板附近挣扎,截至收盘,其股价下跌0.09元,收于1.38元,跌幅为6.12%。

  不仅股价巨幅波动,昨天,退市昆机和退市吉恩的换手率也分别达到3.79%和2.06%。退市昆机全天成交2133.2万元,退市吉恩全天成交4511.7万元,较前几日每天1000多万元的成交额明显放大。分析人士表示,部分投资者选在最后时刻上车,多半是押注重新上市。

  今年6月,长航油运和创智科技分别向上交所和深交所提交重新上市申请并获得受理,这让很多投资者幻想着,买了退市股或许也能“放长线,钓大鱼”。

  重新上市绝非简单

  然而,重新上市并不简单。今年3月9日,上交所发布《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重大违法强制退市实施办法(征求意见稿)》,坚决贯彻3月2日证监会退市改革意见修订精神,依法从严加大上市公司重大违法强制退市力度。

  武汉科技大学金融证券研究所所长董登新此前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就表示,对于退市公司重新上市应该是谨慎和严格的。长航油运和创智科技只是个案,未来不可能出现批量的退市公司重新上市的情形,投资者应该理性看待。

  7月9日晚间,退市吉恩也公告称,公司被锦州银行大连支行起诉,要求其赔偿借款本金及利息等合计1.24亿元。分析人士表示,退市公司重新上市的概率极低,投资者千万不要存在侥幸心理。

  45个交易日内进入股转系统

  退市后,退市昆机和退市吉恩两只股票将在摘牌后的45个交易日内转入股转系统进行股份转让。根据相关规定,股东需在公司股票终止上市后办理股票确权登记,其股票方可在股转系统进行挂牌转让。

  据悉,吉恩股东可到公司聘请的代办机构东北证券,昆机股东可到公司聘请的代办机构太平洋证券,或其他具有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业务资格的代办券商办理股份重新确权、登记和托管手续。北京晨报首席记者 王洁

( 编辑:罗伯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