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谊兄弟上半年净利预降33%-40% 去年同期抛银汉科技收入6亿余元

中国经济网

2018-07-13 07:34

  原标题:华谊兄弟上半年净利预降33%-40% 去年同期抛银汉科技收入6亿余元

  风暴中心的华谊兄弟,披露了上半年成绩单预告。7月12日晚间,华谊兄弟发布2018年半年度业绩预告称,公司预计上半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58亿元-2.88亿元,同比下降33%-40%;预计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为2.29亿元-2.59亿元,同比提升128.5%-158.5%。

  华谊兄弟表示,报告期内,2018年上半年公司非经常性损益净额约为2888万元,主要为计入当期损益的政府补助及奖励。

  通过翻阅去年半年报不难发现,2017年上半年,华谊兄弟的投资收益达到5.41亿元,主要是因为其一,投资了英雄互娱,确认相应投资收益;其二出售银汉科技部分股权。2017年6月12日,华谊兄弟出售银汉科技25.88%股权,交易对价为6.47亿元。

  在此背景下,2018年上半年,华谊兄弟的净利润同比大幅下滑,但必须强调,公司报告期内主营业务的利润收入有显著的提高。

  在电影方面,主要收入来源于《芳华》和《前任3:再见前任》的票房胜利。根据公告,《芳华》和《前任3:再见前任》在告期内累计贡献票房18.6亿元;剧集方面,“前任系列”网剧《嗨!前任》和电视剧《好久不见》等作品都有不俗表现;同时参与了《七月与安生》《边境》《绝密者》《喵喵汪汪有妖怪》《少女的奇幻日记》等电视剧、网剧及网络大电影的投资。

  值得一提的是,品牌授权及实景娱乐板块各业务顺利、有序地布局推进。公告显示,多个项目进入在建状态并相继开工,华谊兄弟电影世界(苏州)将于今年暑期开业,华谊兄弟电影小镇(长沙)、华谊兄弟电影小镇(南京)和建业华谊兄弟电影小镇(郑州)也将陆续开业。

( 作者:谢若琳   编辑:罗伯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