琶洲互联网集聚区不断发展 高端人才已开始提前购房

广州日报

2018-07-16 04:10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陈白帆)近日,琶洲互联网创新集聚区又陆续出现几个热点,6月28日,中国500强企业三一集团和国内领先的工业互联网高科技公司树根互联共同拍得AH040125和AH040126地块,建筑面积分别为72226平方米、69142平方米。同日,琶洲互联网创新集聚区首个全自持租赁用房用地AH040117地块出让,该地块也是广州首宗尝试竞价配建租赁用房的商业用地,建成后将服务于琶洲互联网创新集聚区高端人才。而随着之前进入区域的多个互联网及电商总部陆续开工建设,开工率达88%,未来将吸引更多高端人士进入该板块长住。合富置业高级营业经理周俊毅表示,多个互联网及电商巨头总部进驻琶洲,吸引了有意在琶洲置业的高端人才,不少买家早在2017年已陆续购房。而年轻“刚需”置业者更多是关注配套较完善的地铁万胜围站周边一带区域。

  琶洲西部:业主放盘谨慎,已有高端人才提前购房

  磨碟沙一带位于琶洲西区,区域内就是互联网创新集聚区,合富置业周俊毅表示,由于预期琶洲的房价长线看涨,现时业主很少放盘。预计未来公司会搬迁至此的高端人才,则早在一年前已陆续购房,现时此类买家有所减少。磨碟沙一带楼盘楼龄在12~13年以上,现时此区域二手交投不算太活跃。

  磨碟沙周边二手住宅的均价在“5字头”以上,主要有世港花园、畔江花园等楼盘。由于周边配套不算太完善,所以关注度较多集中在生活配套、商业配套和学校资源较为成熟的地铁万胜围站周边一带区域,其中,关注度较高的楼盘有保利天悦、雅郡花园和会展世界城。

  由于琶洲区域内的楼盘户型涵盖一房、两房至别墅,所以“刚需”客和置换型买家都会在此区域购房,其中,置换型买家较多。置换型买家预算一般在600万~1000万元总价的二手房。

  琶洲东部:“刚需”买家可留意楼龄较长项目

  合富置业海珠琶洲分行主管黄美燕表示,目前琶洲二手交投不算太活跃,有部分买家分流到其他区域购房。靠近会展中心的大家庭花园、南园居也受到不少买家关注,但楼龄相对较长。

  据了解,保利天悦楼龄最新,但是以大户型单位为主,成交单价可以去到“8、9字头”之间。雅郡花园属于大型楼盘,有较好的教育配套,二手均价约“5字头”。南园居是楼梯楼,有一栋已加装电梯,目前业主放盘价在“4字头”以上。大家庭花园楼梯楼低层单位,二手均价在“4字头”左右。据了解,选择大家庭花园、南园居的买家,预算一般在250万~350万元之间,而热销的也是总价在200万~300多万元的单位,但房源较少。

  现时放盘的业主大多有置换需求。而并不急着换房的业主遇到还价幅度大的买家,则会选择惜售。由于琶洲未来几年陆续有多个总部进驻,可提供很多的就业机会,所以现时入市的买家,很多是看中这一窗口期,甚至有父母为子女支付首期,率先在此区域购房,这类买家以外省人士为主。如有合适的房源,也在可承担的范围内,买家仍会积极入市。

( 编辑:罗伯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