违规减持上市公司股票 正业科技一股东收深交所监管函

千龙新闻网

2018-07-23 11:04

  千龙网北京7月23日讯 深交所网站23日公布了关于对广东正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股东东莞市铭众实业投资有限公司的监管函(创业板监管函【2018】第74号)。

  监管函显示,广东正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市公司”)于 2018 年7 月 17 日披露的《简式权益变动报告书》显示,东莞市铭众实业投资有限公司于 2018 年 7月 13 日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以集中竞价方式减持上市公司股份 33 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 0.17%。本次权益变动后,东莞市铭众实业投资有限公司持有公司股份 950.46 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 4.85%。东莞市铭众实业投资有限公司在减持上市公司股份导致持股比例达到 5%时,未按规定及时披露权益变动报告书,也未在履行报告和披露义务前停止卖出上市公司股份。

  深交所指出,东莞市铭众实业投资有限公司的上述行为违反了《证券法》第八十六条、《上市公司收购管理办法》第十三条、《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2018 年修订)》第1.4 条、第 2.1 条、第 11.8.1 条及《创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2015年修订)》第 4.1.2 条的规定。对此,深交所要求该公司充分重视上述问题,吸取教训,及时整改,杜绝上述问题的再次发生。

( 编辑:罗伯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