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四川省三台县“百企帮百村”取经

中华工商时报

2018-07-24 00:29

  近日,河北省工商联主席刘劲松,河北省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郭翠朵,河北省工商联副主席张京红和斯特龙投资集团刘书英等企业家赴四川省三台县考察学习“百企帮百村”精准扶贫等经验。

  四川省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陈泉,四川省工商联副主席袁明,绵阳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市总工会主席李亚莲,绵阳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易显云,三台县委书记马辉、县工商联党组书记景丽娟等部门负责人陪同考察。

  考察组一行,先参观考察了三台梓州农业藤椒基地,四川圣菲伦食品有限公司(四川森康藤椒产业技术研发中心)。藤椒作为三台农业三大重点农业产业之一,2017年,全县新发展藤椒6.15万亩,总面积突破11万亩,产量约500吨。然而藤椒的销售,主要是以原料销售为主,如何增加藤椒的附加值,是三台县需要破解的首要问题,圣菲伦藤椒精深工延伸了藤椒产业链,提高藤椒附加值。考察组一行,还考察四川省铁骑力士集团“智慧农业”和铁骑力士食品工业园。

( 编辑:罗伯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