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仲裁业务推广中心”成立

南宁晚报

2018-08-03 02:31

  8月1日,本市“金融仲裁业务推广中心”授牌仪式及业务介绍会在南宁市桂融汇民间融资登记服务中心举行。今后,该中心可向当事人提供金融仲裁咨询服务,引导、鼓励、帮助当事人提交仲裁机构进行仲裁,快速且成本更低地解决纠纷。

  据悉,“金融仲裁业务推广中心”的设立,是南宁市金融办和南宁仲裁委员会依托金融服务机构桂融汇民间融资登记中心,推广金融仲裁,积极地将仲裁制度引入金融借贷行业的一个创新尝试。该中心主要进行南宁仲裁委员会的金融仲裁业务推广工作,重点开展仲裁法律知识宣传,为金融纠纷当事人提供仲裁宣传咨询服务,引导当事人选择仲裁方式解决借贷纠纷,并指导、协助当事人达成解决纠纷的仲裁协议或补充仲裁协议,同时开辟“绿色通道”服务,在依照法规、符合程序的前提下速裁速调,快速结案。

  当天,除举行授牌仪式外,广西投资集团融资担保有限公司与桂融汇民间融资登记服务中心还举行了业务合作的签约仪式,并开展了金融仲裁业务研讨会,探讨如何完善南宁市金融借贷行业的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等问题。(朱华 韦贵荣)

( 编辑:罗伯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