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续震荡股指低迷保持谨慎勿盲目抄底

兰州晚报

2018-08-06 01:29

  兰州晚报讯(记者袁文波)上周(7.30—8.3)市场再次出现大跌,大盘未能延续前几周反弹势头,受到前期强势股大幅补跌拖累,大盘破位下行。

  华龙证券研究部李斌表示,A股市场整体跳空向下加速下跌,房地产和白马蓝筹这类优质标的在长期高位弱势整理后,也出现快速下跌,跌破上升趋势和重要支撑位,进入下降通道中,权重股银行和保险,上方面临重要压力位,市场盈亏指标三次背离,所以一时也很难发挥护盘提振市场信心的作用,券商更是弱势继续阴跌,周期资源股反复无常,大部分权重没有向上的趋势,大盘就很难短时间内产生一定级别的反弹,在方向不明朗之前,必须更加警惕。

  从各大指数来看,权重50跌幅不大,因此上证指数似乎在下探前次低点寻求双底,但此次情况并不是简单的技术性回调,市场大部分股票下跌严重,中小创跌幅超过7%,可见市场悲观情绪较为严重,空头完全压倒多方。中证1000反映市场非权重的大部分股票走势,目前已跌破2014年该指数开始运行时的基准点位,创历史新低。

  “短期来看,快速下跌导致5日均线距离过远,有反弹机会,但幅度和可操作性不大。策略上依然保持谨慎,仓位较大的需要在反弹时逢高继续降低仓位,轻仓者则耐心观望,消息面上如果没有太大的利好,切勿盲目抄底。”李斌建议。

( 编辑:罗伯特 )